美尔

美尔化妆品——敏感肌怎么护肤?


肌肤敏感,容易受外界的刺激,尤其是换季时节,过敏冒痘肌肤简直苦不堪言。那么肌肤为什么会敏感呢?主要还是肌肤屏障功能受损、角质层薄或是皮肤有伤口导致的。

敏感皮肤的原因大致可以分成三大类:遇到过敏源产生过敏反应;环境/年龄/皮肤疾病等导致的;错误使用护肤品。

▍针对过敏源

不知道自己对什么成分过敏怎么降低过敏风险呢?使用护肤品时要先在手腕内侧或者耳后做好试用。这个方法不能100%排除危险,因为脸部皮肤和手腕/耳后毕竟还不是完全一样。但这个方法可以把出错几率尽可能用很小的代价降到最低,不仅是敏感皮肤,所有肤质都应该有这样的意识。

▍肌肤表皮受损

频繁洗脸或者用洁净力较强的洁面产品,会令肌肤表皮逐渐变薄,肌肤表面的皮脂含量逐渐降低,甚至引发更严重的皮肤问题,尤其是对干性皮肤而言。

▍频繁使用面膜

使用面膜可以帮助角质层水合,改善皮肤状态,合理使用是有好处的。但是频繁且长时间的使用面膜会令角质层经常过度水合,会使皮肤变得过度敏感。

 

敏感肌肤如何护理:

1、做好基础保养,提高皮肤自身的防护能力:即温和清洁,严密防晒和充分保湿,使皮肤长期处于健康、有活力的状态。 

2、避免过度去角质,损害皮肤屏障:正常皮肤去角质不应超过每周一次,油性皮肤可做到2次,干性皮肤可少至每月一次。含有果酸、水杨酸等成分的产品不可同时几种使用。 

3、慎选化妆品: 每次试用新产品时,先了解其中主要成分,尽量不要用含酒精或香味过于浓郁的产品。过期的产品要舍得丢弃,禁止使用。如果知道自己是敏感性皮肤,应采用简单但高品质的护肤步骤。  

4、先试用,再使用:使用新产品之前应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颈部小范围的皮肤上试用7-14天,确认没有问题后再广泛使用。

5、不要随便更换护肤品,找到合适自己的护肤品之后,就不要轻易尝试更换。若是身为敏感肌却又超爱尝试各种新东西,皮肤就会一度处于被虐状态,变得更加脆弱敏感难以修复,陷入过敏-换新护肤品-再过敏-再换新护肤品-更加过敏的无限恶性循环中···

 

敏感肌应该注意什么

▍避免刺激性较强的成分

想要定义「刺激性强」是很困难的。一般认为,香精香料、防腐剂、酒精、一些收敛类成分是比较常见的会对皮肤有一定刺激性的,是敏感皮肤应该尽量避开的,然而具体情况恐怕还是要具体分析,还是要理性看待。

▍避免使用「有口皆碑」的三无产品

护肤品的效果是很难立刻显现的。那些用了之后立刻见效、停用之后立刻回弹的口碑产品一定要保持警惕。这类产品很可能是添加了糖皮质激素等违规添加的成分,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。

▍不要随意使用药品

药品之所以为药品,最基本的一项就是功效显著。而功效强的产品往往安全性也差一些。而多数用户并没有针对性的预案或是应对措施。所以,开药这件事,还是交给医生吧。

▍防晒:

以物理防晒为主,选择物理遮蔽,打伞、墨镜、遮阳帽。如果对防晒霜有要求,那也可以选择偏物理性的防晒的产品。

▍洁面:

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。美尔的驻颜洗卸凝胶,洗卸双用,效果还是不错的。



▍补水修复:美尔EGF修护喷雾,是一款修复性的产品,非常适合敏感肌使用。可用于保湿和晒后修护。



评论

© 美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